朗普斯南

🧣:·TORAB·

【元翰】Insouciant C1-4

/写点平行时空的其他爱情故事

/邓超元X李汶翰,有一点点嘉杨和喆就施爱



 C1

凌晨两点时风雨凶猛,把窗玻璃碰得嗒嗒地响,邓超元从合租房的床上醒过来,一个翻身差点从被窝里滚落,空气里布满水汽,将对岸床头的小夜灯熏成橘红色的光晕。


对床的被子从中心拱起,像一个颤动的小山丘,被子的主人把自己蒙在里面,大概是抱膝坐着,笑声经过压抑由原先的“鹅鹅鹅”降调成类似小朋友打嗝的气声。


邓超元有点无语,将滑落到地板的被子一把扯回来,低音炮在睡眼惺忪时又沉了八度,但他很耐心,怕是吓着小孩,语气还算温和:


“杨杨,还没睡呐,都几点了。”


隔壁的小山丘地下钻出毛茸茸的小脑袋,胡春杨被逗得前仰后合,一个收声没刹住车,呛得咳嗽了好几声,回过神来是很懂事一小孩:


“抱歉抱歉,吵着你啦?那我不出声音马上就睡了,你快点睡觉吧。”


狼来了的套路邓超元见怪不怪,胡春杨着小孩看着乖乖软软实际上有时候也挺能闹,更别说时不时给冒出一两句冷幽默噎得人厥倒。他伸手捏了捏眉心,和个操碎了心的高中班主任似的又关照一句:


“黄嘉新也是啊,我不知道你们那边怎么个说法,但是来了要入乡随俗,早睡早睡身体好,是吧。”


床尾的空气里由浅变深显现出人影,金发男孩笑起来大大咧咧元气十足,配合尖尖的虎牙活像个从睡前故事里掉出来的精灵王子,被发现了也不怯不恼,淡定捋了捋额发向邓超元打招呼。


“哎,邓哥。”


这就算是打扰人清梦的解释了,邓超元看惯了也看穿了,应了一声赶紧钻回被窝,那边沉静了会儿又窸窸窣窣闹起来,配合嘀嗒雨声恰好构成安眠氛围。


他睡得意外的安稳,梦里是眼生的小恶魔拿着亮银色的三戬叉,晃一晃尾巴说:晚安,明天见。


C2

邓超元又一次醒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,阳光从窗帘缝隙中钻进室内,像古堡迎接黎明。


胡春杨早上有自习出门得早,给他留了牛奶吐司在餐桌上,他粗略扫了一眼,色拉酱快抹完了,晚上回来时要从超市里带瓶老干妈。


“哎,你看哪儿呢。”


声音里显然是不满,丝毫不加掩饰,仿佛被忽视是比私闯民宅更严重的问题。一个人——现在不能说是人了,大概是昨天和胡春杨天方夜谭那兄弟的同类从空气里闪现,大大咧咧地往他床尾一坐,翘着二郎腿又酷又拽的样子。


这一套名为嘉羿的小恶魔之前应该就用过,难怪眼熟得很,邓超元不为所动,把乱成鸡窝的刘海拨下来毫无灵魂地与不速之客打招呼:“哇哦,早啊。”


这个反应或许是过于平淡,连恶魔的十分之一预期都没达到,场面一度有点尴尬。对方端着耍酷的姿势还没放下来,可能是觉得气势不能输,清了清嗓子又开口:“先走程序啊,不要惊讶,我是来自地狱的0722号使者李汶翰,从光明与黑暗的交接处给你带来契约……”


邓超元果断打断他:“用我的灵魂交换五十年美丽财富与智慧,是吧,《浮士德》我读过,你同事已经给我复述过一遍了,不是我说,你们这个宣传真的不行。”想了想他又补充:“我不愿意,杨杨也不愿意,你快回去吧。”


李汶翰是没想到这男的不仅不哭不闹不心动还敢批判他的宣传文案,他早知道邓超元和胡春杨是挺难搞两个人类,但没想到万事开头难的开头这么难,抬眼和人对视时邓超元甚至打了个哈欠,他一时有点语塞,没有藏好的恶魔尾巴晃悠晃悠呈现出无语姿态。


想了想他说:“这样啊,饿了,有吃的吗。”










C3


“早饭吃什么?”




“午饭吃什么?”




“晚饭吃什么?”




恶魔对用餐特别注重仪式感,白衬衫黑西装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在餐桌那一端正襟危坐,邓超元和胡春杨被折腾了半天姿势很爷们儿地坐在这一端吃泡面。




李汶翰用叉子(邓超元特意给他从烫金珍藏版里拆封的)挑起一缕泡面很优雅地送进嘴里,好像刚才咋咋呼呼吵着要把胡春杨那份也一起吃掉的不是他一样,黄嘉新就不一样了,每吸一口面就深情款款地瞟一眼胡春杨,好像植物能下饭一样。




摇晃的烛光,舒缓的古典旋律,碰撞时发出清脆声响的金属餐具,气氛刚刚好。




邓超元忍不住提问:“到底为什么非得是我和杨杨?地球七十亿人口呢,不要再一棵树上吊死,换两家不行吗?”




“不行!”李汶翰和嘉羿异口同声,然后对视了一秒,确认过眼神,是有默契的哥们。




“我们其实是这个季度的业绩top3啦,现在主要是在质不在量。Vous êtes les élus.”黄嘉新用餐巾抹抹唇角,又在瞟胡春杨。




“就是说你们都是有趣的灵魂,搞定你们比较有挑战性。”李汶翰负责翻译。




黄嘉新:“放心吧,和我们做了交易活着的时候能享尽荣华富贵,灵魂交给我们也会好好照顾的。”




李汶翰:“当然这个也是个互利共赢政策哈,只要你们合作我业务之王的c位也能坐更稳一点。”




黄嘉新:“哎,我们大哥说的对,心动了吗,赶紧行动起来!”




李汶翰:“只要998!真果粒带回家!”




胡春杨:“吃完了吗,吃完了赶紧爬开,我要洗碗。”


C4

下午第一堂课最容易犯困,更何况是春意融融的人间四月天,更何况是马克思基本原理。


邓超元到教室只提前了十五分钟,最后几排的位置基本上被占满了,他不愿意凑到人堆里去,就就近找了个靠窗最里的座位,趴下就睡。


他醒过来的时候课已经过去一半,他睡眼惺忪地从还没打开的课本上抬起头,余光瞟到熟悉身形时差点跳起来。


“这怎么回事,你咋在这儿呢?”


李汶翰今天倒是入乡随俗没穿西装,刘海服帖搭在前额,oversize卫衣破洞裤,说是大学生没人会觉得这是个地狱来要对你阿瓦达索命的恶魔,他慢悠悠打了个哈欠,对邓超元的一惊一乍有点不屑:“干嘛呀元元,很怕我啊,别担心别害怕,我来问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。”


邓超元皱着眉头质问他:“施展呢?我放这儿这么大一同桌呢?”


李汶翰觉得自己一百零一次被忽视了,没好气地侧过头向后排努努嘴:“喏,他同意和我换座位了,现在在最后一排空调旁边和一叫王喆的开黑呢。”


“我悄悄用技能偷听了一下,他俩商量着下课撇下你去吃日料呢,别惦记啦。”他又补充。


哈批!没原则!为了男人背叛兄弟!算撒子真蓝人!邓超元在心里骂得很大声,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:“喔。”


李汶翰看他这个反应推测今天又是新一天的零进展,教室的暖光太好,他强撑着等邓超元睡醒也是真的困了,此时觉得多说无益,就点点头作罢。


“行的,那你慢慢考虑哈。”


然后他没管邓超元怎么意难平,说睡就睡,就是那么果断。


下课铃刚一响,邓超元拔腿就跑,他人高腿长,轻轻松松从半醒未醒还在趴桌回血的李汶翰身后跨过去,目标是四点钟方向篮球场。


他被出教室的人流推搡着向前,有点迈不开脚步,好不容易挤到大门口才发现上身空空荡荡,风吹过来凉得要命。


……当暖男是要被冻死的,原来外套忘在李汶翰身上了。


他急刹车又掉头朝着教室方向跑,走廊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他一路冲进后门几乎没什么阻碍。


不过这有什么用呢,后门常年被最后一排的座位堵着,他一推门带动桌椅发出好大的声响,刚好引得离前门几步之遥的李汶翰回头。


他站在阴影和阳光交接的地带,发梢与轮廓皆被镀上自然的暖光,面容的棱角与唇角的弧度被勾勒成柔和曲线。那一瞬终于让邓超元确信他来自一个作为人类难以触及的异世界,不过不是地狱,没有忏悔、死亡与邪恶,而是被向日葵盛放,诗行吟唱充满的空间。


他看到邓超元起初是意外,那件过于宽大的外套还挽在臂弯里。


然后又恢复平时笑眯眯的、有点点欠揍但不讨人厌的坏笑:


“邓超元,如果说我能给你爱情,你需不需要?”


/TBC




评论(1)

热度(29)